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乡村教师郑爱华《生命绝唱》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5日14:3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3月12日,河北乡村教师郑爱华作品《生命绝唱》由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并在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举行作品研讨暨发行会。

  今年40岁的郑爱华,是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乡中学的一

  名物理教师。2002年他被诊断出鼻咽癌,此后,他一边治疗一边坚持为学生上课。直到病情持续恶化,最后基本无法发声,他还用手中的笔和学生交流,最后才不得已离开讲台休养。2011年12月,他签下《中国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申请登记表》。在2012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发起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中,郑爱华获得“最受关注乡村教师”称号。

  自2006年开始,郑爱华以社会现实和家庭生活为题材,以随记的形式,写下了30多万字的所闻所见所感,表达对生命的感悟、对人生不幸的抗争、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尉迟国利 宁利勇)

  作者:尉迟国利 宁利勇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