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重大历史题材油画创作在京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4日16: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严长元

  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部、中共党史学会、中国现代史学会、中共党史题材美术研究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重大历史题材油画创作座谈会”日前在京召开。张祖英、戴士和、杨尧、曹新林、马刚、吴云华、王铁牛、孙浩等来自全国八大美院、各省市区美协和总政系统的50多位油画家与会,围绕重大历史题材油画创作的相关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许多油画家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发言。他们认为,当今时代美术创作呈现多元化、多样性的趋势,艺术家对题材的处理同他的认识水平、思想境界、审美趣味和艺术才能密切相关。而用油画形式反映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可以更好、更有效地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一定要挖掘其间的学术性和深厚传统,使其在新时代具备新的精神和生命活力。

  会议还对“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的油画创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