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尚新娇散文作品研讨会在郑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3日15:44 来源:郑州日报 左丽慧

  昨日,由河南省文学院、河南省作协主办的尚新娇散文作品研讨会在河南省文学院召开。省著名作家、评论家李佩甫、郑彦英、南丁、孙荪、邵丽、何弘、李静宜等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尚新娇是我省近年涌现出的青年散文家,曾出版有散文集《空的那些》《彼岸灯花》《故乡的记忆》;日前还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了散文集《雨夜的列车》。其中,《彼岸灯花》获河南省第五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二等奖。

  著名评论家孙荪用“沉静之思、真诚之情、单纯之美”概括其散文特点。李佩甫认为,尚新娇的散文越来越贴近女性的精神世界,贴近文学,贴近高水平文学的标尺。邵丽说,尚新娇的文字亲切、清新,她除了才情写作更重要的是真情写作。李静宜认为,尚新娇的行文中饱蘸有灵魂气味儿和汁液的文字,便似生了枝叶生动,着了锦绣魅人。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尚新娇的文字里面传达出一种对生命关怀的思考与哲思。她的写作是心灵的写作,是心灵的舞蹈,文字没有化过妆,纯真自然,亲切温暖,丰富细腻,今后可以写出更加宽阔的作品。

  研讨会上,大家还就当前散文的写作与创新进行了探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