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吴佳骏散文昨举行研讨会 著作渗透良知承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2日16:20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吴佳骏散文昨举行研讨会

  昨天下午,刚出版了新散文集《在黄昏眺望黎明》的重庆青年作家吴佳骏的散文作品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作为红岩文学杂志社策划、主办的系列文学活动“书香重庆”的一部分,这是首次将目光聚焦到一位80后作家身上。重庆市作协党组书记王明凯、主席陈川,《红岩》杂志主编刘阳和本土知名小说家莫怀戚等一大批重庆名家均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今年30岁的吴佳骏从2004年开始散文写作以来,目前已出版了《掌纹》、《院墙》、《飘逝的歌谣》和《在黄昏眺望黎明》等四部散文集,并先后荣获首届、第四届重庆文学院“巴蜀青年”文学奖、第五届“冰心散文奖”。与会作家都表示,吴佳骏散文中透出的少有的厚重、沉稳、沧桑气质,彰显出浓浓的悲悯情怀和良知承担,这在当下年轻作家身上,并不多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