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长篇报告文学《清网行动》研讨会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1日09: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王晋军

  近日,由公安部宣传局与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联合主办的长篇报告文学《清网行动——中国警方史上最大追逃行动纪实》作品研讨会在京举办。

  本书由著名作家董保存和丁一鹤联合执笔创作,取材于2011年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此次行动历时200多天,是继1983年“严打”以来抓获逃犯数量最多的一次。作者深入公安机关一线,和参战民警同生活、共甘苦,通过面对面交流记录下大量信息和一手素材,几易其稿完成《清网行动》。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对本书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其真实反映了波澜壮阔的“清网行动”历程,并通过一连串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人民警察“忠诚奉献、坚韧执着、协作拼搏、敢打必胜”的“清网精神”,对于建设美丽中国、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