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长诗《诗记雷锋》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1日10:21 来源:文学报

  本报北京讯 2月23日,由华夏新诗研究会和雷锋精神研究会联合举办的“胡松夏长诗《诗记雷锋》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丁慨然、周大新、李宏伟、吕锡成、徐忠志、杨志学、宋怀金、张良村、吴述波、马泰泉、康桥、韩丽敏、蔡蔡等作家诗人参加了会议并发言,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等单位致信祝贺。

  “80后”战士诗人胡松夏近年来坚持主旋律创作,先后出版了《金戈铁马》、《铿锵之韵》、《烈火青山》等,《诗记雷锋》是其创作出版的第六部作品,全书由“苦难的童年”、“走近燃烧的火炬”、“青春,被激情点燃”和“历史会永远铭记”等篇章组成,以诗歌的艺术形式全面展现了雷锋的苦难童年、小学时代、参加工作以及参军入伍不同时期的生活,对雷锋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和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进行了热情的讴歌和赞颂。《诗记雷锋》集中揭示了“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弘扬“雷锋精神”、当好雷锋传人是时代发展的必然,是新时期颂扬雷锋精神的一部优秀长诗,已相继入藏湖南雷锋纪念馆、辽宁抚顺雷锋纪念馆和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