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长篇纪实文学《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面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28日09:2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陈原、张健) 在“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开展50周年之际,陶克的长篇纪实文学《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近日由陕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发行。由中国记协、解放军报社、陕西人民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作品研讨会今日在京召开,4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了作品研讨。

  陶克历时15年,采访了上百名和雷锋一起生活、学习和工作过的亲属、老师、同学、同事、领导、战友,收集了大量的历史资料,为读者呈现了一个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雷锋形象。另一方面,此书还对50年来不同时段出现的“雷锋现象”进行了深入分析,从雷锋被推崇、被压抑、被贬低、被质疑、被呼唤的反复过程中,归纳总结出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