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圣彼得堡文化和研讨活动”开幕

为期三日,涵盖文学、建筑、绘画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19日10:20 来源:新京报 姜妍
俄罗斯当代油画展现场。主办方供图俄罗斯当代油画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由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对外联络委员会主办的“圣彼得堡文化和研讨活动”于昨日在北京开幕,30余幅来自圣彼得堡马涅日中央展览厅的俄罗斯油画也在俄罗斯文化中心同时亮相。

  带俄罗斯当代油画来北京展览已经成为了此项活动每年的传统之一,本次展览的策展人、马涅日中央展览厅副馆长拉琳娜介绍说,这次带来的油画全部为俄罗斯当代知名画家的作品,这些画家的作品在俄罗斯及世界上被人们争相收藏。虽然这些作品的画风各异,但是大自然是这些画家的灵感之源。正像拉琳娜所说,在这些油画中大多数都是和圣彼得堡的自然风景有关,涵盖了当地的植物、人物、季节变迁和气候变化。在关于四季的画作中,冬季的作品相对占了多数,这也和圣彼得堡本身的气候有关。

  这已经是此项活动连续第三年在北京的俄罗斯文化中心举行,在今年为期三日的活动中,将举行一系列和圣彼得堡有关的文化教育研讨会、推介会、艺术展览、芭蕾舞晚会等活动。

  今日将有三场文化科普讲座在俄罗斯文化中心举行,包括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对外语言教学处处长科尔特舍夫带来的题为《俄国语言文化项目:创新教学方法》的讲座;俄罗斯科学院圣彼得堡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阿西莫夫带来的题为《圣彼得堡建筑及文化遗产》的讲座和圣彼得堡文化与国立大学俄语文学与幼教部主任戈勒文带来的题为《俄罗斯文学中的圣诞节》的讲座。在关于建筑的讲座中,圣彼得堡的马林斯基剧院、怪胎博物馆、普希金博物馆等一系列典型的圣彼得堡建筑将作为范例被讲解。而文学场的讲座中,普希金、果戈理等作家的活动的最后一日上午,圣彼得堡的相关人员会先进行一场旅游推介会。晚上则是芭蕾舞表演,包括《胡桃夹子》《天方夜谭》《天鹅湖》等著名芭蕾舞选段会由俄罗斯舞蹈演员在朝阳文化馆上演。

  主办方相关人员表示,希望本次的活动可以推广圣彼得堡的人文情怀,同时促进商业交流与合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