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和人家》作品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17日14:48 来源:《河北作家》2012.4

  日前,由河北省作协、保定市文联、保定市作协共同举办的长篇小说《中和人家》作品研讨会在保定召开。河北省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力平,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作家冉淮舟,河北文学馆原馆长、评论家鲁守平,《中国作家》主编助理、文学版主任陈亚军等三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长篇小说《中和人家》是省作协2010年度重点选题,由保定市作家申跃中、张小鑫夫妇历时10年精心创作完成。作品以冀中平原一个殷实人家的爱恨纠葛为切入点,反映了这个普通北方农家儿女在封建传统与时代洪流下的矛盾挣扎,表现了日寇入侵、民族危亡的局势下中国传统农民投身抗日洪流的历程。2011年,该小说由《中国作家》分两期推出,引发强烈反响,同年在河北省小说排行榜中荣登榜首。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作品中饱含大量的冀中元素,充满乡土气息,作品所反映的当时农村的经济状况、社会风貌、风俗民情乃至方言俚语等方面的内容,是一部反映抗战时期北方农村生活的现实主义题材精品力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