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军旅作家告诉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07日15:40 来源:河南日报 刘 洋

  作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雷锋精神激励了几代人的成长。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雷锋的形象在当下一些年轻人心中有些模糊。真正的雷锋什么样?河南籍军旅作家陶克将军以一部《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给出了明确的回答。2月3日,在郑州举行的该书座谈会上,全国雷锋精神研究专家邢华琪表示,“这是一本蘸着心汁写成的,还原历史、还原真实、还原本色的雷锋书籍。”

  创作《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陶克用了15年。通过长期的深入采访和思考沉淀,作者最终按照苦难雷锋、快乐雷锋、爱美雷锋、先锋雷锋、哲学雷锋、永生雷锋、现象雷锋、世界雷锋、延续的雷锋名牌的脉络,讲述了一个普通孩子如何成长为民族楷模的历程。其中,142位老同志对雷锋的回忆更是关于雷锋的珍贵史料。著名作家二月河评价说,《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记录的是一个鲜活而又真实的普通战士。雷锋用无数的平凡写就了道德的光华,成为人类历史的永恒。

  作为雷锋精神的学习者和弘扬者,陶克满怀信心地表示:“我可以负责任地说,雷锋是真实的,雷锋的事迹也是真实的。正是因为他太完美,做了许多常人所不能企及的事情,雷锋精神才有如此强大的力量。相信当下的年轻人一旦走近雷锋,一定会被他的精神所感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