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女儿,爸爸要救你》传递社会正能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06日08:46 来源:文艺报

  由中国作协创研部、浙江省作协、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汪浙成新作《女儿,爸爸要救你》首发暨研讨会日前在杭州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梁鸿鹰,人民文学出版社副社长李春凯,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赵和平、名誉主席黄亚洲等出席会议。

  与会者认为,《女儿,爸爸要救你》情节跌宕起伏,是一部清新、细腻、温暖、厚重、情感饱满的作品,不仅是汪浙成为女儿治病的记录,也是一部爱心的记录,表达了父爱和生命的奇迹,体现了社会各界慷慨无私的关爱,对当下社会具有积极意义。这是一本可以帮助我们重新理解亲情、人道、疾病和命运的书,让人感到社会正能量的传递。大家在研讨中谈到,作者借鉴了小说的手法,着眼于人物的内心,开掘了人性的深度,是一部精益求精的作品。在写作艺术上,作者十分娴熟地处理了叙事与抒情之间的关系,叙述理性、从容绵密、张弛有度,在文学的细腻之外也做到了报告文学的精确性,是审美与纪实的很好结合。  (浙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