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路遥文学奖专家研讨会将在西安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01日10:43 来源:华商报(西安)  谢勇强

  高玉涛针对各方争议,昨日,路遥文学奖的发起人高玉涛表示,近日他将在西安召开路遥文学奖专家研讨会,并邀请陕西文学界、艺术界、评论界、教育界的知名人士参加,探讨路遥文学奖如何取得公信力与权威性。

  高玉涛说:“召开专家研讨会,是因为路遥文学奖是庞大、系统的文化工程,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解决问题的,所以我们要征求社会学者和专家意见,集思广益,研究路遥文学奖的科学性、运作规则和制度保障,特别是资金管理,无论使用和支出都一定要做到全透明,比国内目前任何行业类似工作的透明度都高,要做到有制度保障。”

  高玉涛表示,在路遥文学奖成立的第二天,他就在北京的银行开设了专门账户,账户里目前有他和高为华联合捐赠的40万元。“路遥文学奖奖金的支出需要我和高为华联合同意后,报路遥文学奖办公室批准执行,办公室成员是五位,除了我和高为华,另外三位都是发起单位的。不过目前没有支出计划。”

  高玉涛特别解释了外界疑虑的资金来源的保证问题。“我现在还没有进行募捐,也不准备进行募捐,奖金的来源社会各界都有,企业界多一些,都是自愿的、和文学有关的爱好者,愿意做与文化有关的公益活动,特别是有关教育和文学的。出于对我的信任出资。我们今后不会以路遥的名义募捐,而是以我自己的影响力,筹到钱后,投入到路遥文学奖的运作中,筹不到钱我自己会投入的。第一届的一百万和第二届的一百万都肯定会保证,两年一届。而且目前我联系的有意向的已有好几百万了。”

  对于路遥同学王志强想捐款却因争议而疑惑的情况,高玉涛表示,他也将请王志强参加在西安召开的研讨会,解除王志强的顾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