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汪浙成新作《女儿,爸爸要救你》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31日14:16 来源:文学报

  本报杭州讯 由中国作协创研部、浙江省作协、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汪浙成新书《女儿,爸爸要救你》的首发会暨研讨会日前在杭州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梁鸿鹰,人民文学出版社副社长李春凯,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赵和平,名誉主席黄亚洲,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益军以及来自北京、浙江的报告文学专家、教授、作家李朝全、刘茵、脚印、朱晓军、童禅福、颜炼军、徐有志出席了会议。

  陈建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伟大父爱的敬意,肯定了浙江作家队伍在汪浙成老师救治女儿过程中体现出的爱心。同时,他指出这本书的三个特点,一是体现了阅历的作用。非虚构文学中的自传体写作正在兴起,发掘全社会的自叙资源,这是一个非常广泛的天地。二是情感的投入。这本书充满了戏剧性,书中矛盾的尖锐性和人物面对各种矛盾时的心态构成了作者的思想境界。第三,体现了淳朴平实的魅力,真实能打动人心。

  汪浙成说,写作该书是要把人与人之间真诚友爱互助的精神继承下去,回报社会。在泛物质化倾向日益加重的今天,需要宣扬对精神层面的坚守。作为一名作家,妙手著文章固然重要,但不能忘记铁肩担道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