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诗歌的心永远不会衰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30日09:24 来源:文艺报 孙 侃

  诗人洪迪多年来始终活跃在中国诗坛,写出了许多优秀作品,其诗学理念也产生了较大影响。洪迪著有诗集、诗学专著、历史随笔等十余种,作家出版社新近出版了其诗集《超越存在》。近日,在洪迪80寿辰之时,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浙江省作协诗歌创委会、台州学院和台州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了“洪迪诗歌研讨会”,邵燕祥、唐晓渡、陈仲义等诗歌评论家与各地诗人、作家共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与会者探索了洪迪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创作经验,认真评论、分析了他的长诗《超越存在》《长江》等代表作品的艺术风格。大家认为,洪迪的诗歌创作包涵丰沛的文学意象,无论是立意的高远、哲思的厚重,还是想象的诡奇、语言的张力,都不失为当代中国诗歌的优秀作品。同时,他的诗学理论研究也独树一帜,他所提出的“大诗歌”理论和美学主张,为中国当代诗歌创作提供了独特的视角。研讨会当晚,还举行了洪迪诗歌专场朗诵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