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J.K.罗琳新作《偶发空缺》成功转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29日10: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刘瑜

  J.K。罗琳的新作《偶发空缺》中文版已在大陆面世。日前,人民文学出版社和上海九久读书人在京共同举办《偶发空缺》研讨会。“这是建立她与现实世界关系的一本书,是100%的严肃文学。”书评人止庵说。

  “四十出头的巴里·菲尔布拉泽猝死的消息一经传开,教区议会的空缺席位引发了帕格小镇历史上最激烈的纷争”。这本书讲述了小镇故事。它是独辟蹊径的罗琳首度为成人读者创作的小说。有学者认为,《偶发空缺》继承英国写实主义文学的传统,直指当今的政治道德和社会冲突。作者深刻触及了中产阶级的通病、弱势人群的边缘化以及青春期少年心理问题等热点话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