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工人》研讨会在沪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28日10:36 来源:文汇读书周报 蒋楚婷

  由“上海工人小说家”管新生和青春文学作家管燕草父女共同撰写完成、反映上海近现代工人阶级命运的长篇小说《工人》,近日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研讨会日前在上海作家协会举行。

  写一部关于中国工人百年历史的长篇小说是管新生的夙愿,为此,他与女儿在长达8年的时间里查阅史料,采访相关对象,又经过4年的打磨,终于完成了这部3卷近百万字的皇皇巨著。该书叙述时间长达百年,力求体现时代的风云变幻及工人阶级的力量和命运。

  作为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项目,《工人》的出版有其特殊意义。以“工人”为题材的文学作品在近年的文学创作中显得苍白,正如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陈思和所言:“海派文学两个传统,一个是繁华与靡烂同体共生; 另一个是现代工业中工人力量的生长。缺失工人命运的海派文化是不完整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