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多位著名诗人参与“诗歌创作与网络生态”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19日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研讨会现场。 中新社记者 李学仕 摄研讨会现场。 中新社记者 李学仕 摄

  中新网1月18日电 “积极互动的诗歌与网络”研讨会,18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

  当天会议由著名诗人杨炼与著名诗歌评论家唐晓渡主持,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院长谢冕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吴思敬教授,以及国际华文诗歌奖评委秦晓宇、杨小滨等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此次研讨会探讨了当下诗歌创作与网络生态的复杂互动、新的诗歌评价尺度与评判方式、诗歌创作、阅读与论坛文化建设等问题。研讨会成果,将引领北京文艺网国际华文诗歌奖跨入下半年正式评奖过程。

  据介绍,该奖项自2012年7月15日创设,迄今刚好半年,得到了全球华文诗歌写作者的踊跃参与。截至2012年底,共收到投稿诗作4万余首。不仅如此,广大诗友在诗歌奖论坛与评委及其他网友充分互动、品诗论文,日均发帖量在200帖左右。在诗歌日益边缘化的今天,通过网络平台,创造了诗歌交流盛况,并引起了国内外诗歌界的热切关注。

  北京文艺网总编杨佴旻表示:此奖的设立旨在面向一切用华文写成的诗歌作品,评选出专业性和思想性俱佳的作品。同时通过不列颠文学翻译中心、纽卡斯尔文学艺术中心,直接与覆盖地域最广、拥有文化背景最繁多的英语诗构成对话。

  与会嘉宾还有赵振江、西川、翟永明、姜涛等著名诗人和评论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