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桑子长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16日08:53 来源:文艺报 

  由绍兴市文联、浙江文学院、浙江文艺出版社主办的桑子长诗《鬣狗公主娜比》研讨会近日在浙江绍兴举行。

  《鬣狗公主娜比》叙述了非洲草原上的小鬣狗娜比的成长历程。与会的专家学者就桑子这部长诗的艺术价值和社会意义展开了讨论,认为长诗意象丰富,通过寓言的创造,展现了一个不屈不挠的艺术形象。简单的叙事,深刻的抒情,使长诗闪耀着人性和生命的光芒。作品中,作者把对人世的深邃思考,巧妙地嫁接于鬣狗公主娜比身上,有效避开了现实生活对“逻辑生活”的约束。

  与会者还与绍兴的诗人、作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文学交流。(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