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天津作协成功举办著名作家林希作品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11日14:11 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11日电(记者周润健)1月10日,著名作家林希五部小说作品研讨会在天津作协成功举行。与会作家、评论家一致认为,林希的作品瞄准了天津历史上最有味道的一段历史,可读性强,为津味文化树立了榜样。

  著名作家肖克凡非常钦佩林希从一名诗人成功转型为小说家。他说:“林希先生创作的小说,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真实地记录了天津的历史。如果谁要想了解天津历史,一定要读一读林希的作品。”

  著名剧作家刘连群认为,林希的作品有三大特点,一是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积累,二是会讲故事,三是作品中的边缘人物都具有正能量。“尤其是第三点,这些小人物或用智慧、或用家国情怀、或用人格魅力等来感召读者,传递正能量。可以说,林老的作品为津味文化树立了榜样。”

  著名作家蒋子龙认为,林希先生出了30多本书,都是表现20世纪二三十年代浓郁地域特色的故事。他由衷地说:“不是天津味养育了林希,而是林希的作品赋予天津味独特的文化内涵。在林希先生的作品里,处处都有经典元素,他的作品更接近文学本质。”

  林希是我国当代著名的诗人、小说家,著有长篇小说《北洋遗怨》《爱的荒原》《桃儿杏儿》《买办之家》等,诗集《无名河》获1981年全国中青年诗人优秀作品奖,中篇小说《小的儿》获第一届鲁迅文学奖,《丑末寅初》《高买》均获《中国作家》优秀作品奖。

  据了解,这次研讨的林希的五部小说为《蛐蛐四爷》《天津闲人》《相士无非子》《醉月娘娘》《高买》,这些作品均被改编成了电影或者话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