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八旬作家谱写《红军家族前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09日09:24 来源:北京日报 路艳霞

  昨天,由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红军家族前传》研讨会在京举行。评论家认为,《红军家族前传》的两位作者绍武、会林以雷霆万钧之笔,如黄钟大吕,如天风海雨,既深沉厚重,激烈昂扬,又深情绵邈,如歌如泣,唱响了中国革命在曲折中前行、在奋斗中走向成功的辉煌史诗。在梳理复杂的社会情况和革命形势,还原历史场景和气氛等方面,作者都有独到之处。 

  《红军家族前传》共80万字,分上下两卷,上卷起始于20世纪20年代中国土地革命的兴起,下卷延伸到中央苏区沦陷、红军长征直至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小说以江西小镇曾家畈为中心,描绘以曾强父子为代表的农民阶级和以曾府三老爷曾树礼为代表的反动势力的殊死斗争。作品忠实而深刻地反映了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的必然性和历史意义,歌颂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歌颂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光辉的革命历程。

  绍武、会林夫妇都是文坛久负盛名的学者型作家,他们均已年届八旬。两位作家痴情于文学创作,厚积薄发,毕生心血都融入这部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作品中。为传达出历史的真实,他们查阅了大量史料,钩沉探微,力求忠于史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