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张石山新作《被误读的〈论语〉》在太原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27日14:34 来源:太原日报

    12月25日上午,由山西省作家协会、山西人民出版社、《名作欣赏》杂志社共同主办的“张石山新作《被误读的〈论语〉》出版研讨会”在太原举行。

    山西省副省长、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张平发来贺信,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作家协会、山西人民出版社、《名作欣赏》杂志社的领导,评论家韩石山,作家赵瑜,学者徐庆全等三十余位专家济济一堂,共话佳作。

    张平在贺信中表示:“张石山先生新作《被误读的〈论语〉》座谈会召开,这是山西文学界的又一项重大收获,是老作家旺盛创作力的有力体现。张石山先生是享誉全国的重要作家,涉猎广泛,著作等身,在现当代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被误读的〈论语〉》的出版,对于我们解读和重温儒家经典提供了全新的文本,是一个优秀作家思想力的充分体现,同时也为山西文化的繁荣发展之路做出了深入思考和积极探寻。”

    张石山历任《山西文学》编辑、副主编、主编,山西省作协副主席,是上世纪80年代“晋军崛起”的代表作家,也是新时期以来山西最早获得全国文学大奖的作家之一。《被误读的〈论语〉》是张石山潜心研究、精心打造的又一力作,作者不迷信权威的注释,不盲从惯常的解读,既没有“依文解经”,也没有刻意拔高,而是通过对《论语》既解构又重建的细致梳理,坚持“片解”式的平等交流,力争还原孔子的思想真谛,为读者提供阅读《论语》的另一种可能。(徐大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