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学者汇聚“宁肯作品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27日14:32 来源:解放牛网

  记者 谢正宜 实习生 王倩阳 报道

  作为当代最具探索意识的作家之一,宁肯曾经在西藏生活多年,现任《十月》杂志的主编,其新作《环形山》预计将于明年1月出版上市,这部被誉为“关于爱与荒凉的现实主义杰作”在业内备受推崇。新书出版之际,由复旦大学大学教授陈思和发起的“宁肯作品研讨会”于昨天上午(12月22日)在复旦大学举行,《收获》杂志主编程永新、《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的教授参与出席了研讨会。

  2001年,宁肯的代表作长篇小说《蒙面之城》出版,轰动文坛,畅销一时,荣获2002年“老舍文学奖”、“《当代》文学接力赛”总冠军、全球中文网最佳小说奖、美国纽曼华语文学提名。此后十多年,宁肯又相继出版了《沉默之门》、《天·藏》、《环形山》三部长篇小说,每部长篇都深受好评。《沉默之门》获得红楼梦文学奖、鼎均文学奖等多项大奖提名。《天·藏》再次获得“老舍文学奖”、首届“施耐庵文学奖”、“茅盾文学奖”提名,被认为是一部无论形式内容都“可以反哺欧洲的小说”。而在《环形山》中,宁肯借助一个谋杀与侦破的故事,表达自己这个时代爱的看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