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文学不能简单为政治服务 要为国家利益服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26日09:22 来源:潇湘晨报

  今年是文学期刊《创作》创刊30周年。长沙市文联为此专门举办了以“新媒体时代的文学出路”为主题的研讨会,邀请中国作协以及中部六省及省会知名作家、文学评论家和主要文学刊物主编等齐聚一堂,就文学期刊的生存与发展这一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如何解决资金缺口、保持文学刊物的竞争力成为了讨论关键。《中国作家》杂志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就旗帜鲜明地提出,“文学不能简单地为政治服务,文学必须为国家利益服务。”在他看来,保证发表文章的质量是对作家平等,也是对读者负责;省、市级的创作刊物就是当地的名片,政府应当要给以补贴。

  创刊于1982年的《创作》杂志,是长沙市委宣传部主管、市文联主办的湖南省一级期刊、国家双效期刊,是长沙市唯一一家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大型纯文学期刊。

  通讯员常文联 记者徐海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