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银鱼来》展现黔北社会变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26日08:42 来源:北京晨报 刘婷

  贵州知名作家冉正万日前携手重庆出版社、北京华章同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最新长篇小说《银鱼来》。该书研讨会近日在北京鲁迅文学院召开。

  据出版方介绍,该作品由《人民文学》杂志社首发后引发广泛关注。它以黔北的崇山峻岭为背景,再现了范、孙两个古老的家族百年的恩怨情仇。在中国当代文坛,贵州作家进行着独具风格的文学创作。贵州奇异的自然风貌和多民族的瑰丽文化,也为文学创作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书中提及的银鱼,也成为祈盼和平、祈盼幸福的象征。小说还对古老神秘的地域文化进行了解读,道出了三千年地域文化被现代文明肢解的刺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