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中国文化机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24日09:58 来源:中国艺术报 高艳鸽

  12月20日,“世界文化格局与中国文化机遇”国际研讨会暨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第三届年会在京举行。

  研讨会上,来自中、美、法等国的数十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从文化战略、外交、国际关系、艺术交流、传播学、心理学等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围绕会议主题发表演讲,并就“中国文化视觉化呈现”和“中国文化有效性传播”两个话题召开分组论坛。此次研讨会涉及了多个国际前沿课题、学术热点,以及电影、舞蹈等多个艺术门类。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黄会林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镜像与现代性——中美电影学术对话》的主旨演讲,从理论高度综述了今年10月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中美电影节学术论坛上中美两国学者的讨论,为中国电影进一步走向世界提出了新的见解。苏浩、骆思典、于丹等也就中华文明的复兴、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影响力提升等话题发表主题演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