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袁学骏《文艺科学发展论》研讨会在石家庄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20日1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崔立秋)近日,由河北省作协、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和石家庄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袁学骏《文艺科学发展论》研讨会在省作协召开。陆贵山、包明德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士认为,该书是当前马克思主义文论中国化研究的一个新成果,是一部具有开创意义的著作。

  我省学者袁学骏历时三年潜心创作的《文艺科学发展论》于今年5月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全书45万字。与会专家认为,该书能够把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思想贯穿于对文学发展的研究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直面纷纭繁杂的文学现象与文化热点,以独特的视角对我国文艺发展的历程进行了学理性的省察和远瞩。本书在理念上的突出亮点,一是文艺改革和发展要坚持正确的方向,二是倡导时代精神和创新精神,三是努力实现导向性和多样性、民族性与世界性的辩证统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