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温州一家人》研讨会在杭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20日15:23 来源:杭州日报

  12月19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主办的“大型电视剧《温州一家人》浙江研讨会”在杭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宣传部长葛慧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州一家人》讲述了从温州山村走出的一家四口各不相同的奋斗历程,以小人物的原生态纪实,编织成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社会转型变化的厚重画卷。该剧由高满堂编剧、孔笙导演,李立群、殷桃、张译等主演,被中宣部、中央电视台定为十八大重点献礼剧之一,自播出以来,收视屡创新高,引发社会热议。

  葛慧君对《温州一家人》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首轮播出取得好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温州一家人》以生动的艺术形式,准确把握发展主题,唱响时代主旋律,引发了人们对倡导以“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更多的思考,同时也是浙产电视剧创作方面的又一重要收获。近年来,浙江影视创作繁荣发展,创作活力不断迸发,坚持政府主导,切实加大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保障;坚持改革创新,充分激发文艺精品创作活力;坚持项目化推进,努力提高文艺精品创作组织化进程;坚持市场主体,实现文艺精品社会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在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下,一个文化建设的新高潮正在兴起。下一阶段,要从文艺精品创作的规划、平台、政策、名家等方面着手,创新思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力争打造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

  研讨会上,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影视集团向该剧编剧高满堂授予100万元播出奖励。(本站编辑 曲玲玲摘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