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北京大学举行《中国新时期学术热点研究》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20日09:30 来源: 中华读书报

  由《北京大学研究生学志》和湖南理工学院文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新时期学术热点研究》研讨会” 近日在北京大学举行,与会者围绕余三定教授的新著《中国新时期学术热点研究》(北京大学出版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肯定此书是学者自觉关注时代和社会发展的有力例证,书中展开论析的关于新时期学术规范、学术评价、学术大师、反对学术腐败、研究生教育、中学语文教育等问题,都是新时期发生过或正在发生的重要学术现象和重要学术争鸣。与会者充分肯定了著者在充分占有资料基础上展开具体分析、深入论述的治学态度和研究方法。来自北京大学、全国社科规划办、中国社科院、《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学术单位和媒体的学者及媒体人士参加了研讨会。(贺波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