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徐小斌创作30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17日10: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党云峰

  日前,“特立独行,历久弥新”——徐小斌创作30年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何建明、李敬泽、梁鸿鹰、张陵等参加研讨会。

  与会者对徐小斌的文学创作成就、作品特点和思想影响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们认为,徐小斌的小说提示了独特的女性诗性意义,她的小说中不仅有现实的生动,也有历史的积淀。多年来,她不仅用生命的体验写作,而且力图把握整个生存世界,把握中国几代女性的命运与历史,并鲜明生动地再现了这一切,这正是徐小斌写作最可贵的品质。

  据了解,八卷本的“徐小斌小说精荟”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涵盖了她最具代表性的小说,包括长篇小说卷《羽蛇》、《德龄公主》、《炼狱之花》、《敦煌遗梦》、《海火》,中篇小说卷《别人》、《迷幻花园》,短篇小说卷《蜂后》。据悉,徐小斌最新长篇小说《天鹅》也将于近期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