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储福金创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14日09:04 来源:文艺报 周 韫

  近日,储福金创作研讨会在南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储福金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文学创作,在30多年的文学创作生涯中,从“紫楼”系列、“棋语”系列到长篇小说《黑白》,再到新近出版的《S形的声音》,储福金创作了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与会专家从多角度评价了储福金小说创作的特点,认为储福金的创作总是在不断寻求自我突破。他通过唯美的基调、精致的语言,展示人生的纷繁驳杂,展现人性深处的感伤与无奈,揭示生命本质的沉重与漂浮。储福金的作品有着鲜明的艺术风格,他在坚守中不断创新,保持着一个优秀作家应有的独立品格和独特个性,这在当今文坛是十分难能可贵的。

  吴秉杰、潘凯雄、胡平、南帆、吴义勤、梁鸿鹰、施战军、何镇邦、孟繁华、陈歆耕、王干和周梅森、王臻中、赵本夫、张王飞、黄蓓佳、朱苏进、叶兆言、毕飞宇等来自全国和江苏的作家评论家参加了研讨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