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张曼君新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12日09:51 来源:中国艺术报 王新荣

  12月5日,由中国剧协主办的张曼君新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徐晓钟、刘锦云、薛若琳、季国平、王晓鹰、罗怀臻、龚和德、吕育忠、童道明、刘卫红、李春喜、安志强、孙德民、杨树有、史佳华、柳萍、刘子微、杨俊、赵靖等专家学者,以及与张曼君合作过的演员、剧团代表等50余人出席研讨会,围绕张曼君的导演风格、她对话剧与戏曲有机融合的思考与践行、对戏曲现代戏新程式的创造与探寻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张曼君是中国剧协推出的“新世纪杰出导演”之一,在迄今推举出的6位导演中,她是唯一一位女性,也是立足于戏曲领域的优秀导演。其近年来的新创作品河北梆子《晚雪》 、秦腔《花儿声声》 、黄梅戏《妹娃要过河》 、赣南采茶戏《八子参军》 、晋剧《大红灯笼》 、锡剧《二泉映月》等剧目,涉猎剧种较多、选取题材广阔、表达样式丰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