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黑龙江举办“研究莫言作品”座谈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12日09:23 来源:文艺报 王宏波

  日前,由黑龙江省写作学会、黑龙江省作协散文创作委员会和黑龙江林业报社联合主办的“研究莫言作品”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与会者认为,莫言在一系列文学作品中,通过幻想与现实、历史和社会的融合,创造了一个复杂的文学世界。同时,他还从中国传统文学和口头文学中汲取灵感,用中国式的叙述、中国式的文字,创造了独具特色的文学风格。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为中国文学赢得了荣誉,扩大了中国当代文学在世界的影响力。与会者表示,当前文学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加作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像莫言“弯着腰,向辛勤的农夫一样,在文学田野上积极地耕耘”,担当起为人民写作的重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