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学者研讨《大地飞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10日08:59 来源:文艺报 王 觅

  由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京沪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作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大地飞虹——京沪高速铁路诗报告》作品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梁鸿鹰、叶延滨、方文、蓝野、才凡、王雄、方铁壁、宋国伟、傅俊凯、周兰新、才铁军、田永元等30多位专家学者和工程建设者对作品进行了深入研讨。

  《大地飞虹》是一部反映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和运营的长诗集,由中国铁路作协组织李木马、张风奇、李金桃、张毅等诗人多次深入高铁建设与运营现场采访、体验生活,历时两年共同创作完成。与会者认为,作为中国作协重点扶持作品,该作品从京沪高铁这个侧面反映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和铁路发展,以较高的艺术水准为中国新诗长廊增添了一道壮美风景。长诗以举世瞩目的京沪高铁建设和运营为主线,同时观照自然、历史、文化和现实,以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视角和多彩的艺术语言,赞美伟大的工程、讴歌勤劳的建设者,诗意地阐释了高速铁路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以及对节能环保等方面起到的示范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