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全国藏语术语标准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05日09:25 来源:光明日报 龚亮

  第三届全国藏语术语标准化工作委员会近日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召开三届一次会议,来自西藏、青海、四川、甘肃、云南五省区和北京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近50人齐聚一堂,交流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推动全国藏语术语标准化和新词术语规范化的进一步发展。

  第三届术委会主任委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拉巴平措说,近些年,国家始终高度重视藏语术语标准化工作,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新的名词术语不断涌现,新词术语规范化工作的滞后致使与此密切相关的术语信息管理系统、电子辞典、机器翻译及机助翻译系统等的开发和研究也受到制约。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藏语术语标准化和规范化是藏族文化建设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民族地区的准确传递和贯彻落实,全国藏语术语标准化工作意义深远、影响重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