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学者探讨辞赋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05日09:04 来源:文艺报 余义林

  近日,由中国赋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国际辞赋学学术研讨会在贵阳举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久、中国赋学会会长许结、洛阳辞赋研究院院长孙继刚以及来自海内外高等院校、学术机构、理论期刊等单位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学者们既对历代辞赋作出了新鲜的评判,也深入研讨了当今辞赋创作存在的问题。大家认为,辞赋作为中华民族国学文化的表现形式,是汉语言的精华,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构成。辞赋虽然是一种古文体,但仍然很受当代人青睐,目前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华人区,辞赋创作出现了渐热的趋势,辞赋作家、辞赋作品都很活跃。国际辞赋学学术研讨会的举办,对推动辞赋研究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对推进中国辞赋走向世界有着极其深远的意义。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多场学术讨论,与会者就“辞赋理论研究”、“文体学研究”、“历代辞赋研究”、“辞赋版本、作家、作品及相关问题考证”、“辞赋语词考论”、“地域辞赋与接受研究”、“当代辞赋的创作”等话题交流了观点和意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