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第九届东南亚华文文学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04日09:3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第九届东南亚华文文学研讨会日前在福建厦门和浙江绍兴两地举办,来自东南亚诸国和美国、日本、荷兰、德国、新西兰等国家以及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的近200名作家、学者出席了这次文学盛会。这次提交会议的论文在探讨东南亚华文文学特点时,注重围绕其中的内在联系,从中发掘创新价值。如马华文学的历史地位与现状,东南亚华文作家新文体研究,近百年文学理论批评衍变等崭新课题,都是围绕东南亚华文文学形成、发展的内在线索开展讨论的。研讨会的另一个特点是提倡以多学科交叉方法研究东南亚华文文学,力求避免研究方法单一化。(严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