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徐小斌创作30年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04日09:31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作家出版社等举办的“特立独行,历久弥新”——徐小斌创作30年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徐小斌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她多年来笔耕不辍,迄今已发表作品400余万字,出书40余部,主要作品有《羽蛇》、《德龄公主》等,作品被译成英、法、德等十余种文字。她的小说故事奇幻,文字魅惑,内涵深邃,独具风情。有专家评论说,徐小斌以诡谲的想象力、超拔的智性与敏锐的感受力长久地构造一个个由神秘的文化符码筑成的世界,我们从中读到的是体察社会历史文明与人性深层悲哀的别一种视角,她的小说如同美丽的珊瑚触角,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写作无限的多样性与可能性。8卷本“徐小斌小说精粹”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涵盖了她最具代表性的长篇、中篇和短篇小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