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纳兰性德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03日09:57 来源:中国艺术报 缪春山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神,推进诗词研究,由北京市海淀区文联、北京诗词学会、中关村杂志社、香山诗社和北京上庄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纳兰性德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来自海内外的9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上庄镇政府做了关于纳兰性德故居文化建设设想报告。

  研讨会经过近两年筹备。两年来,举办了纳兰性德学术研讨征文和生平故事征集,出版了《说不尽的纳兰性德》和《纳兰性德的传说》两本研究专著,拍摄了《纳兰性德在海淀》电视专题片。

  纳兰性德是清代最为著名的词人之一,他的诗词不但在清代词坛享有很高的声誉,在整个中国文学史上,也以“纳兰词”在词坛占有光彩夺目的一席之地。(缪春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