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读友》办笔会研讨儿童文学新人赵华的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29日09:45 来源: 中华读书报 陈香

  近日,《读友》“塞上金秋”儿童文学笔会暨“光光头赵华系列童话作品”研讨会在宁夏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学友园教育传媒集团与宁夏作家协会、宁夏文联、阳光出版社等联合举办,来自文学界和少儿出版界的30余位人士参加。

  “光光头”赵华是《读友·少年文学》杂志近年来重点扶掖的儿童文学新人,其童话和科幻小说创作题材丰富、想象超拔、语言清新,寄寓着对诗意童年的独到把握和对真、善、美的价值追求。研讨会上,作家、评论家充分肯定了赵华儿童文学创作对宁夏及西部儿童文学发展的意义,同时也指出他目前创作中还存在诸如模式化、欧化等不足,期望他在今后的创作中不断超越自己。据宁夏作家协会秘书长闫宏伟介绍,“光光头赵华系列童话作品”研讨会是建国以来在宁夏举办的第一个宁夏本土儿童文学作家研讨会。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们还紧紧围绕“当下,短篇儿童文学作品该如何观照和表达童年”、“少儿文学期刊如何更好应对市场挑战”两个核心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笔会期间,在《读友·少年文学》特约主编李学斌和北京学友园教育传媒集团总编辑张云兵的带领下,王立春、谢倩霓、余雷等儿童文学作家还应邀与银川实验小学、博文小学4000多名师生进行了主题为“文学阅读与童年成长”的现场互动、交流。作家和《读友》杂志的编辑为两所小学捐赠了各类少儿期刊1000多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