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温州一家人》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孙守刚出席并讲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28日16:23 来源:齐鲁网

 

鲁剧大戏《温州一家人》央视热播鲁剧大戏《温州一家人》央视热播

  齐鲁网11月28日济南讯(记者 崔春悦) 由山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影视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鲁剧《温州一家人》专家研讨会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孙守刚对《温州一家人》剧组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首轮播出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孙守刚指出,《温州一家人》充分发挥鲁剧创作优势,根植于现实主义创作的肥沃土壤,借力改革开放的全国视野,走出本省、走出国门,标志着鲁剧在题材内容上已经突破了山东地域性特征,在打造全国性文化品牌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为山东乃至全国的文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孙守刚强调,召开这次专家研讨会,分析总结鲁剧《温州一家人》的创作成绩和创作经验,集思广益,广泛吸取专家学者的思想和智慧,对于进一步开拓鲁剧的发展思路,提升鲁剧的内涵和创作水平,推出更多优秀电视剧精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影视作品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鲁剧创作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自己的创作,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作品的精神层面深刻体现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在作品中要努力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文化强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影视文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鲁剧《温州一家人》由山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和浙江广播影视集团、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制作。该剧通过对温州一户普通人家创业史的生动刻画,通过对一群怀抱理想和激情、充满韧劲与魄力的平凡人的形象塑造,展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的重大变化,讴歌了中华民族生命力和艰苦创业精神,不但为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辈人所喜爱,也吸引了众多抱有创业理想的80后、90后的一代年轻人。

  《温州一家人》编剧高满堂、省直属宣传文化系统和高等院校的20多位影视评论专家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