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西学者在京举行研讨会诠释庄子哲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23日10:14 来源: 中华读书报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中国海外汉学中心联合主办的“庄子的当代诠释”国际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北京大学汤一介教授、台湾大学陈鼓应教授、德国波恩大学顾彬教授、台湾清华大学杨儒宾教授、北京社科院洪汉鼎研究员、法国使馆文化处专员易杰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学者围绕“庄子与当代世界”,“庄子的跨文化、翻译与研究”,“庄子与自然、技艺、文化”,“庄子哲学与身体、主体、政治”等专题进行了学术研讨。此次会议实现了中国学者与西方学者、内地学者与台湾学者的双向交流,对推动庄子哲学的研究及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陈菁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