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全民写作时代,作家天津研讨写作问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15日09:43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天津讯 (记者于丽丽)日前,“中国文学论坛”第十次主题研讨会在天津举行,评论家王彬、梁鸿鹰、石厉、臧策,作家徐坤,诗人王久辛,天津作家秦岭等参与了讨论。

  本届研讨会主题为“作家情怀与时代语境”。在新媒体时代,写作成为全民性的一种行为,写作也呈现出大量的雷同和扁平化,那如何保持文学本质的深邃和博大,讨论主要沿着这样一条主线展开,并分散成为何写作,写作与时代、生活的关系两个议题。来自中国作协的评论家石厉认为,写作更多是一种朝向自我的行为,是一种自证。天津作协的秦岭则通过自己深入不熟知的偏远村落搞调查的经历,对写作的意义重新进行了审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