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喜迎十八大”诗词创作研讨会长沙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14日10: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促进中华诗词的繁荣发展,湖南省诗词学会近日在长沙贾谊故居举行了“喜迎十八大”诗词创作研讨会。会上,著名诗人、学者周笃文做了一堂名为《激活传统,继雅开新》的诗词讲座,为湖南诗词作者上了生动精彩的一课。

  周笃文说,中华诗词早已蜚声中外,成了世界文化的瑰宝奇珍。如何继承和发扬这份珍贵的文化遗产,是当代文化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周笃文从语言和表现技法的翻新、语言的鲜活性与当代性、审美观念上的开拓、艺术形式的借鉴移植等方面具体阐述了如何激活传统、继雅开新。

  周笃文是湖南汨罗人,词学大家夏承焘的弟子,中国韵文学会及中华诗词学会创始人之一,中国当代诗词名家。(杨 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