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在京研讨纪实诗报告《农民工之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14日10:1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张晓楠

  近日,由刘迅甫创作、作家出版社出版的纪实诗报告《农民工之歌》座谈会在京举行。

  《农民工之歌》是刘迅甫历经20年,深入农民工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体验他们的喜怒哀乐后,创作出的一部全方位反映农民工生活、心灵和精神追求的纪实诗报告。全诗分开篇曲、打工篇、留守篇、乡恋篇、开拓篇5个部分,由30首既独立成篇又有联系的诗歌组成。组诗充分展现了乡村与城市发展的差异现状,再现了农民工群体和现代城市文明的博弈和融合,全方位揭示了农民工在奉献与担当过程中的幸福与欢乐、辛酸与无奈、泪痕与伤痛、希望与寄托。与会专家和学者认为,《农民工之歌》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一部关注社会热点、反映当代中国核心问题的很有分量的作品。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何建明,全国政协常委、中华诗词学会顾问李栋恒,以及梁鸿鹰、雷抒雁、周明、韩作荣等文学艺术界知名人士80余人出席了会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