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马鞍山举办李白诗歌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14日09:47 来源:文艺报 黄尚恩

  近日,第24届马鞍山中国李白诗歌节在李白的终老之乡——当涂县开幕。为期3个月的时间里共安排了李白文化现象研讨会、2012年中国诗歌论坛、中外友人吟诗会、当涂民歌节等30余项文化活动。开幕当天举行的2012年中国诗歌论坛由中国诗歌学会承办,曾凡华、李小雨、梁小斌、梁晓明、黄礼孩、伊甸、杨四平等来自各地的30多位诗歌刊物主编、诗人、诗歌评论家就“诗歌刊物的发展现状及可能性”进行研讨。

  与会者认为,近些年来,虽然“诗歌边缘化”的声音不绝于耳,但各类诗歌刊物却在全国各地涌现,共同促进了当下诗歌的繁荣发展。然而,由于缺乏互相沟通的平台,各刊物之间没有太多的联系,发行量都不是特别大,容易形成小圈子化。因此,应该尽快建立起刊物之间的联谊机制,以便更好地促进当前诗歌的发展。另外,要将一本诗歌刊物办好,编者一定要加强选题意识。特别是对于民刊来说,一定要保持自己的民间性和先锋性,在被人们遗忘的地方把被遮蔽的优秀诗歌挖掘出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