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沈奇诗集《天生丽质》举行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12日11:33 来源:西安日报 肖雪

  11月10日,由省作家协会和西安财经学院联合主办的沈奇诗集《天生丽质》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30多位著名学者、作家、评论家出席了研讨会,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忠实发来贺信及书面发言。

  沈奇已有近40年新诗创作历程,并以丰厚的新诗理论与批评成就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近年来他潜心探索实践,创作出以《天生丽质》为总题的系列实验诗歌60余首,在当代诗歌界引起强烈反响。

  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谢冕、赵毅衡、杨匡汉、吴思敬、陈仲义、谢有顺等著名学者,《钟山》文学主编贾梦玮,和贾平凹、雷涛、钟明善、周晓路、红柯、杨乐生、段建军等陕西著名学者、作家、评论家30余人共同研讨《天生丽质》的学术价值。他们一致认为,沈奇通过这部诗集的创作,提出“内化现代,外师古典,融会中西,再造传统”的诗学理念,是一个颇为重要的诗学贡献。

  因故未能到会的陈忠实在贺信中指出,“沈奇的《天生丽质》在当代汉语诗歌中很难见到有这样的写法,读来很雅,意蕴和内涵咀嚼不尽,常有令人忍不住击掌叫绝的佳句,不仅是陕西诗歌创作的重大收获,相信有更大更久远的影响于未来的中国诗歌进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