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肯定电视剧《杨善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08日09:35 来源:光明日报

  不落窠臼 匠心独运

  专家肯定电视剧《杨善洲》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李蕾)党的十八大重点献礼电视剧目《杨善洲》将于11月8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时段播出。今天,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了该剧的专家研讨会。

  这部电视剧由张绍林执导,根据“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已故云南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生前事迹改编拍摄。与会专家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指出,杨善洲的事迹已经被改编成很多种艺术形式,为广大干部群众所熟知;但电视剧《杨善洲》却不落窠臼,匠心独运,最大限度地挖掘提取杨善洲精神的思想内涵和当代意义。该剧艺术构思新颖巧妙,特意设计了以女记者叶子的采访和思考、以杨善洲的工作生活两条线索贯穿全剧。这两条线时而平行、时而交叉,时空交错。通过各种人物的采访和个人的思考,使观众随着剧情互相对照、一起思索,从而催人反省、令人上进,对杨善洲精神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和深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