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东莞长安镇召开长篇小说《云雀》作品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07日16:49 来源:东莞日报

  4日下午,长安镇召开长篇小说《云雀》作品研讨会,《云雀》作为长安作家木兰的处女作,不仅于今年初在《花城》杂志上刊登,并于今年8月由花城出版社专门发行单行本。在昨日的作品研讨会上,花城出版社社长詹秀敏等人充分肯定了《云雀》的文学价值,长安良好的文化氛围也备受好评。

  詹秀敏表示,《花城》对稿件的要求是比较苛刻的,而对长篇则尤其严格。《云雀》是木兰的处女作,对于花城出版社来说,推出一个新人的作品,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但是小说作者饱满的情感和写作态度打动了他们,所以才决定发行单行本。随后,不少全国知名作家和文学评论家也纷纷发表了对此作品的看法和评价,并勉励木兰继续坚持,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据了解,去年底,《花城》杂志的主编田瑛以及编辑朱燕玲作为代表,与长安作家陈启文和木兰进行了长篇小说的签约。签约后,木兰的作品《云雀》于今年2月在《花城》杂志上刊登,并于8月发行单行本。《花城》杂志主编田瑛说,像长安这样,能在一个镇内有两位作家同时在《花城》发表长篇小说实属罕见,可见长安文化氛围之浓厚。他认为,长安镇在文学创作这一块,无论是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做得非常好的一个镇,营造了一种良好的文学氛围。(伍雪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