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张维亮散文集《空巢》作品研讨会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07日16:45 来源: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记者 刘清春 报道)11月3日上午,由市文联、市作家协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张维亮散文集《空巢》作品研讨会在滨州技术学院举行。李登建、飞雪、冯连杰、王长征等30余位作家、教授、评论家到会对作品进行研讨。

  《空巢》作者、市作协副主席张维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空巢》的创作情况。文集共计22万字,收录作者近三年来的57篇散文作品。真实反映了作者的心路历程,是作者奔波于繁华都市和简朴乡村之间,对社会各阶层生活状况巨大差别的真实体味,也有一些关注自然、关注生态特别是关注鸟类生活的优秀文章。全集分为《芦花飘雪》、《过鸟》、《深夜子规声》、《春天的声音》四辑 。

  研讨会上,大家充分肯定了作者散文写作的独特视角和情节魅力,认为作品担当意识浓烈,真实感人,知识性、可读性极强。大家也指出了作品存在的问题,并对作者今后的创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