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背景——独秀女作家作品集》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07日15:53 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网

  我院举办《背景——独秀女作家作品集》研讨会

  11月3日上午,由《南方文坛》与我院联合主办的“《背景——独秀女作家作品集》研讨会”在我校雁山校区行政楼257会议室举行,《南方文坛》2012年度优秀论文的评委及获奖者、文学馆特聘研究员、广西部分作家与广西师范大学师生等参加了《背景——独秀女作家作品集》研讨会。

  研讨会由我院黄伟林教授主持。广西文艺理论家协会主席容本镇,《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现当代文学》主编程光炜,南京大学中国新文学研究中心教授王彬彬,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郜元宝,中国现代文学馆研究部主任李洱等著名学者、评论家畅所欲言,对《背景——独秀女作家作品集》和几位女作家的创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促进广西文学的发展、独秀精神的弘扬以及本土文化品牌的构建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会议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取得圆满成功。

  《背景——独秀女作家作品集》一书是我院教师编著的“独秀作家群丛书”中的第三本。丛书的总主编是我校党委书记王枬教授和我院黄伟林教授。本册主编是我院的黄伟林教授、刘铁群教授。“独秀作家群”研究是我院长期从事的具有地域特色的科研项目“广西文学与文化研究”的一个分支,《背景——独秀女作家作品集》一书的出版以及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我院把 “广西文学与文化研究”进一步推向深入具有重要的意义。(文/郭俊,摄/郭雄斐 唐迎欣)

图片一:《背景——独秀女作家作品集》研讨会会场图片一:《背景——独秀女作家作品集》研讨会会场
图片二:与会专家踊跃发言图片二:与会专家踊跃发言
图片三:黄伟林教授主持研讨会图片三:黄伟林教授主持研讨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